close
我也不知道關不關我的事,
因為不管他做多做少,
我的工作不會減少,
同樣的事情,
教了不下十遍,
每次都問,
為何不寫下來呢?
說年紀大記憶不好,
可是和自己特別有關的,
卻又記得特別清楚,
好奇怪啊!

明明沒什麼事,
總是出去很久再回來,
請幫忙做事情,
就一直發出無奈的聲音,
動作做更慢,眼神放空越久,
似乎在告訴所有人,
"怎麼會叫我做這事呢?""這不是我的工作吧?"
回應上面:不是嗎?
真的不是嗎?
你的情況和別人不同,
怎麼可能同樣的工作,
別人時常跑東跑西沒時間進公司,
但你卻是沒幾個行程,甚至更改行程也不會通知我們,
然後東西收收,電腦帶著就走了,
不是說對電腦不行嗎?
那為何有時還不帶電腦來?
查資料根本沒仔細查,就說查不到,
那為何同樣的公司,別人查得到?
同樣的搜尋方式,同樣用yahoo,
只是別人有點許多相關的進去看,
而你只是看是否有完全一模一樣的字,
為何不試著去看內容,點選相關的呢?
真的有用心嗎?


不想給你有藉口出去提早不回公司,
但一直聽到有人在旁唉聲嘆氣,
一群人忙得要命,
卻有人在旁走來走去,還特別大聲,
真的是看不下去!

果然和我預料的一樣,
當初的決定只是讓你更有機會"放鬆",
不想理,我的心情會變好,
但有時候不理,似乎讓你過得太"放鬆",
反而我事情做不完。(責任感重不重的問題)

不要客戶說什麼,就只會回來質問我,
問題都沒弄清楚,請問你是要問我什麼?
不要一句"不知道啊"就打發掉我,
要我去處理後續收尾的工作,
請問,那你的工作是什麼?
只是比快遞還慢去收件的人嗎?
做了什麼,大家都看得到,
只是不想說太明罷了!


不是不尊重你,
而是你不尊重別人,
不是因為關係或是因為年紀,
就不能"請"你做事情,
要不然公司花錢請大家做什麼?
看別人心軟、年紀輕就吃定別人,
不是長者該有的行為吧!

忍耐是有限度的,
不會有人願意一直替別人背黑鍋,
有時,只是不想把場面弄僵罷了!

p.s也有po在另一個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