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一個月了,

這段時間陸續有和以前的同事連絡,

但並不是很常,

一部分是有事情,一部分是不想談論工作的事情,

知道自己有甚麼責任,

但,真的很難鼓起勇氣去應徵,

尤其是看到"需具XXXX經驗"為佳時,

通常就很難應徵上,

畢竟有經驗的當然可以節省公司很多時間,

就像我現在若找和前一份工作同類型的工作,

應徵上的機會應該會非常大,

但,當初離職的部分原因,

就是想轉換跑道試看看,

想讓自己學更多的東西,

當然距離也是部分原因,

畢竟若太遠,

可能剩下可以運用的時間較少。


知道大家是關心我的狀況,

可是每每問一次,就會增加我的壓力,

雖然有人找的時間比我還久,

但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

我知道逃避是無法解決的,

可是去面對卻需要很大的勇氣,

雖然我可以鼓勵別人要對自己有信心、勇往直前,

但卻對我自己沒有自信,

我害怕不是公司要找的人,

我害怕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被打槍,

我害怕沒有很好的能力可以勝任,

我知道自己是責任心很重的人,

認為該做的就一定會做到好,

哪怕是沒吃飯或是加班,

交付的工作絕對會認真去做到好,

但,經驗還是很重要的,

沒有經驗,公司通常一面試時就會先打折,

其實並沒有特別限定一定要哪一類的工作,

因為先有收入比較重要,

但希望能符合自己的規劃,

趁著現在比較有機會時去做,

成功的可能性也比較大,

所以並不是所有的工作都適合。


感謝別人想幫忙介紹工作,

雖然那是我暫時不想去考慮的工作,

但仍謝謝大家的心意,

不常聯絡不是無情,

只是因為找工作的心情不好受,

而且也是要趁這段時間讓手好好休息,

至少將身體調整到比較好的狀態,

否則一旦工作較忙碌時,

很可能會再度發炎,

反而更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