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下班,

一如往常騎車回家,

雖然不知道隔天油價是漲價還是降價,

但現在常去加油的那間加油站都是比別間還要低1.5元,

儘管從那回到家還要一大段路,

為了省油錢,還是去加了油,

哪知道,加完油車子竟然就發不動= ="

連燈也不會亮,

"不會吧!這是真的嗎?是沒電嗎?可是平常我騎這麼遠,應該電量夠啊!!" → 我心裡的OS
(因為車子平常若騎的路程不遠,電瓶的電量會不夠,容易就會沒電→ 是這樣說的吧!?)

我問加油站的人員:"附近哪有機車店?" (雖然我印象中還要一段路,但...也只能問看看啦!)

加油站人員回應我:"機車店喔!還要再下去耶!" → 就是要往回走啦!><"

還好另一位加油站人員想到她們那有機車店的電話,

所以就幫我打電話,

我只好把車牽到旁邊等待機車行的人來,

還好機車行的人有問清楚加油站的電話和大概位置,

要不然等一下找不到我怎麼辦?

等了幾分鐘,車行的人來了,還是開車來耶!(我以為車行都是騎機車來→以前看到過的啦!)

結果他看了看,車子發動都沒辦法,就說要牽回去檢查看看,

所以我就先去謝謝加油站的老闆娘幫我打電話,
(至少讓她們知道我等到機車行的人啦!~才不會擔心)

然後坐上道路救援的車子。(第一次餒!根本不會想到)

前幾天同事的車子是在上班途中拋錨,後來是請別的同事去接來公司上班,

心裡才在想說我們都是騎長途的,

真的要注意這樣的情況,結果,就換我的車子出問題= ="

來救援的機車行是"非常ㄐㄧ車",

應該很多人都聽過或看過吧!

在這之前,沒去過他們的店,

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生意感覺都還不錯,

路上也有稍微和那位先生聊一下,

他和加油站的老闆娘知道我是騎車去上班後,都感到驚訝!

因為我騎這麼遠,不過比起我同事,她應該更辛苦吧!

我同事騎得更遠,要騎一小時耶!~~

他問我為何騎這麼遠來上班,我也回答不出來,因為"就公司在這啊!" = ="

我心裡一直擔心的是:"該不會要花很多錢吧?"

雖然他說錢不夠可以刷卡,但我又沒有卡= ="

我還想說:"難道要打電話給住那邊的同事,請同事先借我錢嗎??"


後來他們幫我檢查後,是因為線路斷掉,所以接觸不好無法發動,

因此先幫我把線接好就好,要不然要換電瓶還是線路的話,可就不少錢了><"

不過他說火星塞已經都黑了,還拿一個新的給我做比較,

必須換一個新的才會比較好發動,

所以最後我只有換火星塞,花了99元

後來他們拿了一個小本子給我,

原來那就是加入會員,

上面寫了一些保養車子的基本常識,

也有寫到他們的服務,

的確,那天一進去,就先拿飲料讓客人喝,

也用衛生紙把把手包起來,避免弄髒,

車子修好後也用去汙水來清潔車子,

所以我的車子也變得很乾淨,
(不是我平常沒擦哦!是因為騎長途,路上有修路,擦完沒多久又很多灰塵了= =")

幫我修車的那個人也跟我說了很多車子的知識,

至少不會讓我不懂得原因就花錢換東西,

還不錯!

我還一直跟他確認我真的可以順利騎回家吧!!!~~
(不是不相信,是因為會害怕!要不然半路又打電話求救嗎?ㄏㄏ)

不過後來我就不敢騎太快,大概只有40~50的速度吧!

還好平安順利回家了!!!!

後來看手冊才知道原來15公里以內道路救援是免費的,

應該也跟我同事說說!!!!~~



但還好我不是在大度橋上拋錨,要不然我應該只會往前牽去前面的加油站找救援,

可能要等更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