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3.16星期一,沒課,所以呢?
當然要趁機去玩一下啦!~~
每次都說要去玩,結果後來都沒下文,
但這次真的成行了!!YA!~~ →所以昨天才要去問客運的價格和時刻表
或許是開心要去玩,所以前一晚睡不太好,連續兩天了><"
一早小R到我家集合後,我們就去朝馬站搭車,孟蓉他們則從台中火車站那搭車,
現在客運業者競爭的很激烈,所以台中到台北都是80元耶!~省很多說~~
在等候時,來的第一台車只剩一個位置,我們只好再等下一台車,
第二台位置較多,剛好遇到一群人上車,哪知道........
雖然說是早上,但還是很多人會在車上休息(睡覺之類的),
你們要看電視也不要太大聲嘛!真是的!~
我帶了MP4要聽音樂,結果你們的聲音還比我的音樂大聲,那你是要我把喇叭開到多大啊?
這麼巧你們就坐在我們後面= =" 算了!還是勉強自己睡一下,當你們是空氣!

孟蓉他們先到台北,沒多久我們也到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台北,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搭客運到台北,呵呵!
一開始我們先去台北火車站然後去搭捷運,和我們預計的時間有點延誤,
買一日票的時候還遇到一位日本遊客,不過不太懂日文的我們只好用英文回答,
還好她懂一點英文,因為她只是要問我們這是否買一日票的地方?然後多少錢?
很快我們就搭到車,只是木柵動物園是這條線的最後一站,所以大概要搭半小時,
或許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到動物園那站的人不多,
只是,車上的那群人,竟然也來到動物園,還真巧啊!

一開始我們先去看PANDA,因為入園時,小姐就拿了票給我們,
上面規定在11:30~11:39之間可以進去看PANDA,(我們入園時差不多11:30)
但剛好遇到一群國小的小朋友,差不多符合PANDA館的限制人數,
或許是PANDA假日太累,第一次進去看時,兩隻都在睡覺,還用屁屁對我們= ="
稍微逛了一下紀念品店,買了一張可愛又好笑的PANDA明信片後,
我們打算先去吃午餐然後再去一次PANDA館(如果人數不多時可以在等候區等候,然後再進去一次),
午餐是麥當當,因為也不知道要吃什麼,那是最近的東西~~

第二次再進去看PANDA時,牠起來動了耶!還一直走來走去,胖胖圓圓的真可愛,只是我也不知道哪隻是團團,哪隻是圓圓,
不過進去看他們時千萬不要開閃光燈喔!因為會嚇到他們,現場也有工作人員和指示牌告訴大家,
只是偏偏還是有人用閃光燈= =" 嚇到牠們後,就再也不用看了啦!!
但我們很守規矩,都不開閃光燈,而且我還有錄一小段的影片,因為剛好牠起來走動,
旁邊的一位阿嬤還一直說:都黑黑的,好髒哦!有什麼好看的啊! (請用台語說)
不過她還是一直在我旁邊看= ="

看完PANDA後,我們又去看了無尾熊還有搭遊園車到上面去看企鵝等動物,
但孟蓉只想看PANDA,所以只有我們其他四人搭車上去逛,
雖然以前班遊時曾來過,但我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
我們幾乎每一區都有看,除了鳥園和澳洲動物區吧!(那時時間不太夠)
途中還遇到一個疑似認識的人,只是我沒有看到對方,是聽別人說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
等到逛完後才發現,我們竟然在動物園逛了約四個半小時,行程再度delay= ="
於是我們趕緊去搭捷運要回台北捷運站然後改搭另一條線去淡水,
因為我們想去淡水漁人碼頭看夕陽,ㄏㄏ

只是沒多久捷運人潮擁擠,應該是因為上下班的時間到了,
不過還好我們搭上淡水線的時候,多數的乘客都是在前面幾站,
約四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淡水,太陽還沒下山,
原先我們以為漁人碼頭和淡水老街相距不遠,打算用走的過去,
但後來去問了一位交通警察先生要如何走,他很驚訝的說:妳們要用走的?這樣要走40分鐘喔!!
讓我們好傻眼= =" 他建議我們搭紅色26號公車過去,
還好沒多久車子就來了,每人15元,
最後我們才發現,原來當初班遊來時,是遊覽車帶我們過去漁人碼頭,
之後我們有在上車回到老街這邊,所以兩個並沒有很近><"
都忘了還有再搭一次遊覽車的印象。
到了漁人碼頭太陽還沒完全下山,我們又到處走呀走!呼!有點冷!
(只有我跟東蓁穿一件衣服+一件外套就來了!其他三人怕台北冷所以穿的較多)
不過小R好心的借我一件風衣外套,所以就不冷了,謝啦!~~
只是今天雲還是把夕陽稍微遮住了,因此夕陽看起來好小喔><"
後來我們還等情人橋的燈都亮了,拍完夜景的照片才離開,
不過Nikon夜間拍攝的效果,實在沒有很好......

接著我們又趕著搭車回淡水老街吃晚餐,因為時間已經6:35囉!!
回到老街時快7:00pm,我們預計搭八點的客運回台中,
所以又迅速的去有名的那間店吃阿給,五年前也是去這間,
只是,我沒有很喜歡吃阿給,所以吃了別的東西,還點了一碗魚丸湯,
原本時間如果夠,還打算逛一下老街的,但時間真的來不及,
所以我們一吃飽就趕緊搭捷運回台北,
一開始乘客不多,等了幾分鐘後才開車,
回到台北火車站已經8點多了,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太到國道客運總站在哪,
後來看到指示牌才知道,不過竟然還要走300m,
走了一整天的我們,(前一天在誠品看書站太久,累積兩天,腳更痛,大概和穿新鞋也有關)
真的是累了!腳好痛><"
買好車票坐上車,約10分鐘後才發車,比原先預定的時間晚了40分鐘,所以先打電話回家報備一下,
本想在車上好好休息的,但有個小妹妹不知道為什麼,從發車就一直哭,
有聽過小孩尖叫的就知道,小孩的分貝很高,尤其在耳朵旁邊會更刺耳,
不是我沒有愛心,只是她一直哭,有別的乘客拿東西去給她,
她停了幾秒鐘後又開始哭,我覺得她是怕其他陌生人,
帶她的人一直好心的安撫她都沒用,
直到上了高速公路,司機將車上的燈關掉開始放影片,她才停止哭,
好奇怪的小孩啊!
小孩真難帶!~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小孩都這麼難帶!~和個性好像有關

回到朝馬時已經10:40pm,而孟蓉他們回到台中火車站時則是11:00pm,
回豐原的火車要等到11:38pm才有,(那時已經沒有豐客的車了)
所以最後他們回到家的時間是12點多了!好晚啊!
這一天,還真是累啊!~在客運上也沒有睡,不太想看影片,因為眼睛會累,
只是聽著音樂、看著窗外,想些事情,
不過我腳比較累說!身體還好!
回家後趕緊將照片上傳到電腦,但,網誌則等到今天早上有空才po。
謝謝你們全部看完這麼長的內容,辛苦囉!!~~
當天來回的台北之旅,是真的蠻累的!(尤其一直走路)而且隔天還要上課= ="

p.s我的無名也有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