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1/30的行程:
初一照慣例要早起,而且還要去一些廟拜拜,每年都不例外,
雖然明知道廟都會很多人,想到每個人都拿香,很擔心會被刺到,
不過還是穿上新衣服去廟裡拜拜,
有些人都說過年會大吃大喝,不過我家則是還好說,
因為有時候出去拜拜不太餓,所以吃不多,
反而不會像平常那樣準時吃飯,
結束一天拜拜回家後,也是熱一熱拜拜的菜就可以吃了,
不過現在過年的氣氛沒有像以前那樣,
電視節目也沒有很好看,所以我們從除夕就跑去租片子回來看,
果然很多人和我們一樣,因此出租影片的店也延長營業時間到半夜一兩點,
那些店員還真辛苦啊!~~

至於初二呢,當然也是要早起拜拜囉!
而且媽媽要回娘家,
不過怕外婆煮東西太累,所以我們決定出去外面吃飯,
只是在沒有先訂位的情況下,果然很多店才早上11點多就已經客滿,
尤其是很多人愛吃的千葉火鍋,於是後來我們改去吃一間港式料理店,
是平常爸爸會和同事或客人吃飯的餐廳,
東西還不錯吃,不過我覺得有點貴,
但那些菜是過年才有的,現在應該已經換回平常的簡餐,
價錢就還蠻平價的,只是我沒有吃過,
到了晚上呢,則是換我們家請伯父、伯母和姑姑以及外婆吃飯,
對煮東西不熟悉的我,當然就只有幫忙準備餐具或收拾東西囉!~媽對不起!

到了初三,應該可以睡到飽了→(傳統是這麼說的)
但我還是沒有睡到飽,因為爸爸打算帶全家去南投風櫃斗賞花,
之前爸爸的客人有去過幾次,說花開得很漂亮,
因此我們很難得的在過年期間出遠一點的門~
往年都是怕塞車,或是爸媽假期不夠長,所以通常都只有去拜訪親戚而已,
真正在過年全家出去玩,應該是我才專二或專三的時候吧!
只是這次少了我大哥,因為他要上班,過年上班還有獎金可以拿耶!~
所以他就去上班啦!不過我和我二哥都會開車了,所以不用擔心換駕駛的問題。
只是早上十點多從台中出發,塞了一個半小時都還在烏日= ="
好不容易去到南投休息站,也幾乎是爆滿的情況,
所以限制每台車停20還是40分鐘,有點忘了= ="
本來想開去集集吃些小吃,但一路上都塞車,
真不知道為何這麼多人都去南投><"
一路上聽警廣的報導,才知道不只木柵動物園人很多,
去墾丁或是去東部的路也都是塞,
其他各縣市的市區似乎也都有塞車的情況,
聽說很久沒有這樣的盛況了。(電台DJ還說:大概是路都會塞吧!呵呵!)
結果我們在下午三點多終於脫離主要的塞車區域,
時速慢慢的從原本不到10公哩的情況慢慢進步到30公哩或40公哩,
可是要去到風櫃斗還有好長一段路= ="
好不容易找到小吃攤,結果卻因為太多遊客,店裡的食材量不足,
於是我們只好去吃隔壁的三商巧福,
距離上一次吃三商巧福,應該是好幾年前囉!~
後來終於到達目的地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太陽都快準備下山了呢!
只是今年過年沒有很冷,還沒放寒假之前那幾天比較冷而已,
結果看到的景象是:一些梅花,一些櫻花,還有一些聖誕紅,
沒有我想像中那種滿片山谷的花><"
塞了一整天的車,還爬了一段不短的山路,卻只有看到一些,還蠻失望的><"
所以我們才看半個多小時就下山回家,
或許是有些人提早回家,所以回去的路上車子雖然多,
但時速大約都還有50or60公哩,
只是開了一整天的車,爸爸當然累囉!
本來要換人開車,可是一路都在塞車,
走走停停,沒辦法馬上停車換人,
一旦開到旁邊去,大概要等非常久才能回到車到內= ="
所以只能不斷讓他吃東西提神,或是幫他按摩,
一直到過了要上高速公路的交流到路口後,
交通情況有改善,才能停在加油站換人駕駛,
由於高速公路好像在塞車,所以我們改走中投公路回家,
不過這次不是換我開車,因為我二哥比較熟悉這條路(以前工作送貨時常開),
因此換他接手。
只是在外面也塞車,好不容易要回到家了,還是塞車,
誰叫過年逢甲也不打烊呢!= ="

至於初四,則是和舅舅們以及外婆和舅公吃飯,
當然表姊、姊夫和表哥以及嫂嫂和表妹也都有來啊!
吃飯的地點就是上次沒吃到的千葉,
這次舅舅們比較早到,所以就先訂位,
只是它們的生意真的太好了,
地上有些黏黏的也都來不及清理,讓我有點.....
這是我第一次去吃千葉,
雖然也是吃到飽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可是我卻不知到要吃哪些,所以也沒夾很多東西,
後來發現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每個人要299元,
而且服務費變成兩倍,所以一個人就要359元,好貴哦!><"
我本身不適合吃吃到飽(因為吃不多),加上那天胃口也沒有還好,吃的更少,
害我覺得好浪費那些錢喔><"
不過這天的聚會很難得耶!呵呵!
只是沒有拍照,除了我來不及帶相機外,還有,我們的座位有被分開><"

至於初五呢,和爸媽去草屯拜拜,
回程是我開的哦!^^
這次是第二次開高速公路,
上次是1/18去新竹拜拜回程時開高速公路,
不過那次超緊張的,隔天睡醒右肩都還會不舒服說(緊張導致身體僵硬><")
但這次就好一點了,只是轉彎時速度還是會有點快,開的不太好,還要再多多練習!!^^
以上就是初一到初五的行程啦!~~
我終於在初六有補到眠啦!!!哈哈!!!~~
^^

p.s但時間過好快哦!之前一直期待放假,結果沒幾天就過年了,現在都已經初十了,
怎麼過的這麼快啊><"


無名也有po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