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2009/3/14 4:09pm 記者蘇金鳳 台中報導

報導內容:「教盲生並不辛苦,因為他們用心聆聽每一個音符,更容易投入音樂的世界」,
音樂特教老師陳蔚綺利用課餘免費教導9位視障生,對於每一次別人提出教特教生太辛苦的疑問,她都會露出喜悅的笑容作為回答。

師大音樂系畢業的陳蔚綺,不但已投身特教工作14年,更利用課餘時間免費教導9位視障生鋼琴,其中有8位全盲、1位是弱視生。

一開始,陳蔚綺父母相當反對,因為天下父母心,認為教導身障的孩子太辛苦,而感到相當不捨,但陳蔚綺的愛心感動了父母,
因為她雖然免費教導盲生,但學生個個表現優異,每次比賽都得獎,其中3個孩子因為琴藝出眾,還獲得總統教育獎,辛苦算是有代價;
而陳蔚綺無怨無悔的付出愛心,也讓她獲得今年十大傑出女青年獎。

十多年前,陳蔚綺從繁華的台北回到家鄉台中市,並在彰化啟智學校擔任音樂老師,第一次接觸特教生,還特地選修特教學分,一教就是14年。

她說,教導一般生,因為很多小朋友都是為父母而學,只想要升學,對音樂沒有熱愛,但對特教生而言,音樂是他們的全部,
他們聽到音樂的反應,如同「人間的仙子」,是那樣的喜樂,「讓我教得很有成就感」。

目前陳蔚綺除在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擔任音樂老師,課餘還收了9位視障生,而且是義務性質,其中有8位是全盲生、1位是弱視生。

會教導盲生,緣於彰化啟智學校一位有弱視小孩的老師向她反映,小孩很有音樂天分,但實在找不到老師教導,
陳蔚綺一開始還相當猶豫,擔心不看五線譜如何彈琴,但開始教授後,盲生對音樂敏銳度讓她相當驚訝。

由於陳蔚綺教導盲生有成,雖然犧牲了家庭及私人時間,但因為有同樣充滿愛心的先生支持,讓陳蔚綺無後顧之憂地投入,盲生家長充滿感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4/78/1g1n7.html 新聞網址

--------------------------------------------------------------------------

音樂真的很神奇,
或許他們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可是卻熱愛音樂,
我覺得音樂影響人很大,
佩服那些可以透過音樂來感動別人的人,
很自然的讓人感受到歌曲的意義,
雖然我沒辦法(不懂如何創作),
但希望我可以幫忙傳達那種觀念,
也有許多善心人士免費提供吃的或是金錢給需要幫助的人,
或許我們現在經濟能力上沒辦法做到那些,
但我們也可以從一些生活上的事物來幫助啊!!
你的小小付出,就可為別人帶來許多快樂,
希望大家一起來!!!^^


p.s很久沒有貼這樣的新聞了,不是沒有在注意,
只是曾有朋友說過他比較想看到我生活的內容,
不過,我覺得這些也很重要,值得我們去在意,
所以才會po上內容,當然我也是會寫些自己的生活,
只是也希望大家可以去關懷周遭甚至是世界上的人、動物等,
當別人因為自己而開心,自己也會更快樂的!
也會讓自己更懂得珍惜!!

我的無名也有po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