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每天會接收到很多不同的訊息,

別人說的、自己看到的,甚至可能別人猜測的,

不過,你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嗎?

或許是他親身經歷,或許是他猜測的,

那你知道這些消息後是會馬上告訴其他人還是會先去查證呢?

通常都是跟自己認識的人說吧!~~

很少人會去查證,

可是缺少了查證,這個消息就可能是假的,

那一但傳出去,是否會造成更大的誤會呢?

有些誤會當事人不知道,所以他可能一直都不清楚別人為何不喜歡他?

但也有可能是當事人知道了,他可能會解釋?可是要向誰解釋?有誰會聽他說?

他也可能就不解釋了,認為會信他的人就是會信他,

有時候一些事情我們是無法查證的,

可能是沒管道,也可能是當事人不願意說,或是不方便問當事人,以免尷尬或造成更大衝突,

但當你不是當事人,你又無法查證時,

是否該好好思考該如何處理這個訊息?

如果對你很重要,你是該弄清楚,

可是完全不關你的事情時,為何你要把這個當作真的到處去說呢?

沒有人喜歡被別人誤會,

可是有時的誤會連解釋的機會也沒有,

如果朋友之間也是如此,那不是有個疙瘩在那嗎?


今天和朋友相聚時,談到過去的一些事,

又想起過去曾被人誤會的事情,

雖然當時很氣、很難過,

因為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

可是我又不想影響到別人的心情,所以幾乎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儘管當時覺得委屈,

但我只能說:理性的人、真的認識我的人,就不會那樣誤會了!

至少會問我原因吧!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經歷一些事可以更了解一個人,

至少不是每個人都像外表所看到的那樣!

今天會說出來,只是因為放下了,

也是為了讓他們知道我對一些人的看法為何會和他們不同,

我只是希望,

有些事情,不是外在看到的那樣,

表象不代表事實!!

希望將來大家遇到事情時,可以更冷靜、更理性的思考,

以免發生誤會或是造成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