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想起過去某段工作的日子,

那陣子的情況比較特別,

雖然沒有那麼忙了,

但多了一位同事和我作伴,

表面上感覺是好的,

至少不用常常自己一個人留守,

不過有時和他的談話內容,

明明沒有那種"不好"的意思,

但改天在別人面前時,

就成了我說了"不好"的話= ="

第一次以為只是誤會,

之後的第二次、第三次,

我發覺這不是誤會,

而是在"爭寵",

她似乎為了證明比我厲害、細心,

所以在主管面前都要先搶著爭功,

讓主管認為我很粗心大意,

扭曲我的意思,

主管當然是相信資歷比較久、年紀比較久的他,

儘管我當下努力為自己辯駁,

但主管有沒有相信我,我感覺得出來,

幾次下來,我放棄了!

既然當初那段沒有他陪伴的日子,

我努力的表現主管都已不在乎,

之後也只聽別人的話,

那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太單純!

有時,別人是會設陷阱給你跳的!

就算你完全沒有要爭的意思,

有些人就是想要告訴大家他比較厲害,

不管你是否有要和他爭,

你都可能因此被傷害,

只是小小的辦公室,

都會有這樣的情況,

何況是大公司呢?

社會不比學校,

"利害關係"使得彼此間關係不單純,

這樣的人平常都會表現的和你很好,

當遇到事情時,你就會發現「你被利用了!」

只能告誡自己言行舉止要更加謹慎,

否則容易被人斷章取義、扭曲自己的原意!

虧我還很尊敬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ter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